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2-27浏览次数:129

 2月13日,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3年工作部署了2014年工作任务。省委副书记、省关工委主任许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卫国首先肯定了一年来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关系国家前途和命运的战略工程,是实现中国梦、实现辽宁全面振兴的一项重要保证,是发挥老同志优势,传承中华优良传统的最佳选择。要坚持用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统领关心下一代工作,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他要求各级关工委要把为青少年办实事、解难事作为工作重点,促进青少年中的弱势群体和特殊群体健康成长。要及时总结“五老”人员和社会各界无私奉献、关心下一代的感人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关心下一代的良好氛围。他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事业,及时研究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政法、教育、文化、群团等相关部门也要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努力把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全面提高到新的水平。

省关工委副主任姜绍志在报告中说,过去一年来,全省各级关工委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这个中心,发挥关工委和“五老”优势,与时俱进,奋发努力,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在新的一年里,省关工委要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规定,严格要求,改进工作作风,着重解决关心下一代工作中不适应新形势要求的问题,全面提升各级关工委在新形势下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水平和能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基层建设和“五老”队伍办实事,解难事。要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关工委建设。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基层的实际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帮助研究解决办法。要注意总结推广典型经验,用典型引路,推动工作开展。要加强培训工作。省关工委年内将举办2次关工委系统培训班。要落实好省委宣传部《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把宣传工作摆上关工委工作的重要位置,要争取党政领导的重视和宣传新闻部门支持,通过各种新闻媒体,着重宣传基层关工委和“五老”先进典型事迹,扩大关工委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社会影响。在省关工委成立25周年之际,省关工委将组织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的先进典型,在全省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要注意加强“五老”队伍建设,对“五老”既要表彰激励,在精神上关怀,也要多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这对加强“五老”队伍建设,扩大关工委社会影响,形成好人好报,恩将德报的正向效应,弘扬崇尚道德模范的社会风气,都有重要意义。

  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赵国红,省老领导陈素芝、沈显惠、郭大维等出席会议。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廷生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