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2019年第二次党建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556


710日,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2019年第二次党建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各退休党支部支部委员、学校老教授协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相关领导及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前向与会人员分发了《老年人安全防范手册》《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党务材料 第二期》《一图读懂沈阳师范大学第四次党代会报告》等材料。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周腾蛟主持。

会议分六个部分进行。首先由周腾蛟副处长向与会人员总结汇报了离退休工作处2019年上半年所开展的系列党建活动以及部分重点工作,并就离退休人员的相关数据信息进行了通报。

会议的第二部分,由负责离退休党务工作的郝蔷同志重点讲解了《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党务材料 第二期》中【主题教育】【支部工作】【模范典型】【工作动态】板块的设置和具体要求。同时,就党员信息登记工作、党费收缴工作、《党支部会议记录本》《党课记录本》等党务具体工作进行了指导,并提出相应要求。

会议第三部分,由退休第二支部宣传委员林书媛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自信清醒的退休人》为题,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三个方面介绍了祖国的伟大前进历程,激励大家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使与会者认识到,我们虽然是退休人员,但也要严格要求自己,跟上新时代步伐,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以正能量投入到社会、学校、家庭的建设发展中。

会议第四部分,由中国共产党沈阳师范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第一代表团团长张立新同志做大会相关内容及会议精神传达。张立新书记梳理了历届党代会的相关材料,详实传达了本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会议盛况和会议流程,使大家分享了学校发展建设的规划蓝图。与会者高度认可、赞扬了本次党代会的相关报告,衷心祝愿学校实现既定的奋斗目标,并愿意为了目标的实现,发挥余热、添砖加瓦。

会议的第五部分,由各支部支委根据自己近期所开展工作情况进行了简短的汇报和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各支部之间互相学习、相互借鉴、互相鼓励,充分发挥各支部特色,推动离退休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深入发展。

最后,离退休工作处张景学处长做总结讲话。他为每位支委都能尽心尽力活跃支部生活表示感谢,为大家退休不退色,还能无私奉献在支部建设中而感动。同时,就下一步党建工作重点进行强调,对各支部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实”“特”“和”的三字要求。希望大家把党建工作做实,把党建工作做出特色,党建工作的开展方法要注重柔和。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也将进一步加大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力度,创新党建工作新思维,及时精准传达上级党组织的精神和温暖,协调各支部扎实开展党建工作。

               会议图片之一


  会议图片之二


会议图片之三


会议图片之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