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要坚守三颗心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643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做合格党员就是要坚守三颗初心。

为民之心

以百姓之心为心是为民务实的强大精神支撑,也是拉近干群关系的保障。以百姓之心为心,要求党员干部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宗旨意识,坚持感情“下移”、眼睛“向下”,尽其所能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好事、办实事,将惠民政策和举措传递到民众之中,真正做到让党满意,让群众满意,让基层满意。

清正之心

以清正之心为心,就是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决抵制腐朽没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蚀,坚决抵制腐败思想的侵袭和受贿行为的发生,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大兴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之风。尤其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作为人生追求。

奉献之心

奉献精神历来被视为居官从政应具备的美德。《尚书》有云:“以公灭私,民其允怀”,《逊志离集》中也说“捐其躯有益于天下,君子之所乐为”。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就不能忘记奉献之心。必须牢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不唯利是图、不计较个人得失;在个人利益与整体利益发生矛盾时,个人利益服从整体利益,从而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保持党员先进性、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