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往昔 峥嵘岁月(曲传义)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311


曲传义,男,19278月生,中共党员,党龄66

离休原单位:人事处

身体状况:一般,耳背明显

1952年暑期原辽西省梨树中学开始建立中共党支部,并且开始在师生中公开建党。我和校教导主任二人被批准为中共候补党员。由于当时学校只有一名工农班留校的毕业生是党员,校长在暑期锦州市辽西省中学教师思想改造学习班时被省委特批为候补党员,因此留校的工农班毕业生学生担任支部书记。校长,新入党的我和教导主任,我们三人被县委特批在支部书记领导下,分别负责党支部的各项工作。我因为担任校团委书记人事干部、工农班主任等工作,可放心让我负责支部组织工作,从此我便肩负全校师生的文化教育、发展党员工作,不久调辽西省教育厅人事科工作。1958年下放到凤城县边门公社劳动锻炼,并被任命为公社党委书记,分别负责全公社省市下放干部的管理工作。1959年下放工作结束,当时省委决定加强农村人民公社领导,从省直机关选调党员干部,派往农村公社担任领导工作。我被批准为丹东市宽甸县太平哨公社党委书记,因身体状况不能担任农村工作,后改派到凤城县任文教局长、党支部书记。1962年全省师范院校调整,成立锦州师范学院,我被调任师范学院人事科长工作。1970年至1977年在黑山县插队落户,在县“五七”办工作一段时间后被任命为县新华书店党支部书记、主任。1977年调任锦州市图书馆馆长。1978年回錦州师范学院任落实政策办公室主任,政史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19791月调沈阳师范学院任人事处处长。1981年至1983年,任省教育厅人事处长,1984年调任辽宁教育学院人事处长,1986年省教育厅成立职称改革领导小组,我为小组成员、职改办主任,分管全省教育学院、师范学校的职称改革工作。19881月在省教育学院离休。同年成立辽宁省教委。由于工作需要,我作为返聘干部,在省教委职改办工作。1997年底,我70周岁,辞去返聘工作,正式成为一名离休干部。

2000年因辽宁教育学院离休党员第一支部换届调整,我成为支部委员,不久担任支部书记工作,直至2017年底,我才结束了十几年的基层党组织服务工作。

20179月我患急性心梗,在辽宁中医做了支架手术,身体不如从前,所以一直在家休养,还可以参加党员活动。因双耳听力下降加之视力也不好,在家休养日常读书看报,时刻关心党和国家大事。我是一名受党几十年教育的老党员,在余生不忘初心,决心一息尚存,誓做吐絲春蚕,不熄蜡烛,为党的事业贡献余生!


(粮食学院2015级 学生志愿者 郭锋 协助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