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往昔 峥嵘岁月(张喜荣)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304

张喜荣,女,19288月生,中共党员,党龄65

退休原单位:校医院

身体状况:一般

2018621日,我校离退处郝老师来看我,并送来超过60年党龄荣誉证书,我很高兴,共产党没有忘记我,很感动。

回忆我坎坷多难的一生,更多的时间是在为党工作。1950年参加革命工作,195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法库县医院、沈阳市铁西区卫生局、辽宁第一师范学院卫生所、沈阳师范学院校医院工作过,直到退休。我把自己的平时工作当作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始终坚持听党的话,坚持正义,爱学习,珍惜时间。

一、听党的话 服从组织安排,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每一次工作调动,都是党组织首先找我谈话,我也一直都服从组织安排,把个人需求放在第二位。

党教导我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心服务于党的卫生事业。在法库县医院、辽宁第一师范学院卫生所都随时有过三天三夜不休息连续工作的情况。不收红包和礼物。对需要转院治疗的绝不耽误。在法库县医院时,对外伤病人清创、换药、治疗彻底,好得快;对骨折病人,和老大夫一起整复、上石膏绷带固定等工作非常到位,老医生都愿意与我合作。手术室的医疗器械准备准确无误,不丢一针一线。伤口缝合好,抢救治疗及时,住院治疗没有后遗症,被家属称是救命恩人。回沈以后,有一位急性心梗患者,我想尽一切办法使他免去猝死,家属非常满意;抢救一位一岁多的小女孩,因葡萄粒堵塞喉咙,致使窒息,情况紧急,我当场采取措施,取出了葡萄粒,恢复了小孩的呼吸。此类事情还有很多。当我抢救一个人的生命或解除患者的痛苦之后,都有心灵的满足和对职业的崇敬。

二、坚持正义

党教导教育党员应向不良倾向作斗争,坚持正义。对医疗事故要搞明白,对假冒神医坚决予以抵制。从不背后捣鬼,光明磊落。坚持职业道德,不该开的药不开,不该开的诊断书不开,不该报销的收据不报。医者仁心。在“文化大革命”期间,“走资派”“牛鬼蛇神”等被打倒后,在治疗方面,一律平等。武斗期间,对各派的受伤者一律平等治疗。

在朝阳辽宁第一师范学院卫生所12年,那里的医疗条件差,缺医少药,经常值夜班,孩子小,老人需要照顾,爱人被打成“牛鬼蛇神”等困难多多,但是都挺过来了,始终相信党会解决好这一切。

三、热爱学习

在法库县医院时,努力坚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政治理论,努力钻研业务,多次受到上级领导的表扬和奖励。特别是临床实践,许多老大夫愿意教我,也为以后作医生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在医专学习期间,任学习组长,考试成绩优异。退休后,靠收音机聆听党的声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关心时事,心胸开阔;学习科学技术高兴、骄傲;学习编织、裁剪有兴趣,绣花、做衣服送人,有成就感。学习成为我的习惯。

四、珍惜为党工作的每分每秒

抓紧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为党工作。在朝阳辽宁第一师范学院卫生所值夜班时,利用无患者的时间,主动搓棉球、消毒医疗器械、缠绷带等。在参加审干工作时,白天处理事务性工作,夜间打字,印发文件。在卫生所工作期间,还经常利用在家休息期间出诊,帮助病人解除痛苦,不要求回报。

我有一对孝顺的儿子、儿媳,有一对天天向上的孙子、孙媳,我感到幸福、快乐、骄傲。我要好好活着,作为一位高龄老人见证国家的繁荣和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