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登山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246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孝老敬老是新时期重阳文化的精髓。古时民间在重阳节有登高祈福、秋游赏菊、佩插茱萸、拜神祭祖及饮宴求寿等习俗。传承至今,又添加了敬老等内涵

离退休工作处109日组织了71名老同志到抚顺高尔山公园登山活动。高尔山公园是抚顺市唯一的一所集自然山林、名胜古迹、动物苑圃三位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占地区240公顷。园内建有皇家古典园林建筑锁阳槐荫、锁阳楼、配殿、八角亭、五角亭及长廊等。大家一路欢歌笑语,欣赏秋天景色,呼吸清新空气,慢步自然林荫小道,登上了最高顶——天山。眺望远景,祖国大好河山,心中无比喜悦……

今天的重阳节,已经成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老年人的节日承载着中华儿女亘古不变的家国情怀“敬老”这个主题在现代文化中被发扬光大,让孝文化深入人心,让天下老人安享幸福祥和的晚年。

                           活动图片之一


                        活动图片之二


                         活动图片之三


                        活动图片之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