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永葆本色”教育扶贫活动走进宽甸石湖沟小学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305

    1015日,沈阳师范大学退休第九支部书记李崇春教授带领部分支部成员及离退休工作处人员一行6人,再一次走进宽甸石湖沟小学开展教育扶贫爱心助学活动。本次活动包含三个方面内容,由石湖沟村第一书记邴喜同志主持

    一是对帮扶学生家庭进行回访。沈阳师范大学退休第九支部成员代表对帮扶学生的学习和家庭生活方面进行了解,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送上米面粮油等生活慰问品。学生家长对于退休第九党支部的资助义举深受感动,向支部成员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表示将配合学校,努力做好孩子的学习培养工作。

二是与石湖沟小学教师交流教学经验。与会的第九党支部成员、老教授们与石湖沟小学教师共同交流研讨了小学教育教学方法。沈阳师范大学老教授协会会长王家铧教授询问了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并就具体问题提出了“要多鼓励孩子们,要多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要从孩子们的回答中找到闪光点,即使答错了也要找到孩子们思想里的亮点进行鼓励,然后再引导孩子们走到正确的思维上来”等教学方法的建议。全场交流充分热烈,老师们都希望这样的机会可以再多一些,更好促进城市与乡村教育教学成果共享,共同努力为孩子们的教育做出贡献。

三是为孩子们送上一堂爱国主义、励志教育课程。应石湖沟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的邀请,由沈阳师范大学第九支部成员丁言镁教授做了题为《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的报告。出席听取报告的有石湖沟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负责人以及各村关心下一代工作干部、石湖沟乡中心小学校长、少先队大队长以及石湖沟村小学全体老师和全体孩子们。丁言镁教授从作为石湖沟乡亮子沟村走出来的家乡人角度,讲述了自己如何在小学、中学、大学以及工作中逐渐坚定“只有学习,才有出路”“要成为对祖国和家乡有用的人”信念的切身经历。讲述了如何在困难面前磨练意志,如何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机遇。整堂讲座声情并茂,鼓励孩子们要坚持学习,要树立远大理想,要学会应对困难、把握机遇的本领对国家有用的人。

据悉,沈阳师范大学退休第九支部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教育扶贫的公益活动。今年5月份与石湖沟小学建立教育帮扶结对子,实施公益资助活动。支部成员自愿捐款,按照每名学生每年1000元的标准持续三年对两名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进行资助。今年5月份他们还把石湖沟小学幼儿园与沈阳师范大学春天幼儿园做了联谊对接,春天幼儿园的孩子们通过义卖献爱心活动获得6000多元全部为石湖沟小学幼儿园小朋友们购买了崭新教具、玩具和学习用品。

与资助学生家长深入了解情况并送上生活慰问品

与石湖沟小学教师深入交流研讨

丁言镁教授做爱国主义励志教育报告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