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2019年第四次党建工作扩大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127


1212日,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2019年第四次党建工作扩大会议在东校区党员活动室圆满召开。各退休党支部支部委员、离退休党建顾问、老教授协会代表及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周腾蛟同志主持。
  会议分“党务学习”“工作总结”“交流思考”三个环节进行。首先由负责离退休党务工作的郝蔷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 第四期》材料内容,解读了【时事学习】【新名词】【支部学习】目录内容,重点领读了【模范典型】中《关于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及卢永根同志事迹。

工作总结环节,周腾蛟副处长从“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勇于使命担当,牢记服务宗旨,保障两项待遇落实”“保障老有所乐,丰富活动形式,推动常规工作开展”“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离退休工作服务效能”四个方面对离退休工作处2019年所开展的各项理论学习及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老教授协会会长王家铧教授从八个方面总结了老教授协会在2019年所取得的成就,通报了省、校老教授协会人员变动情况;各退休支部代表分别总结、汇报了各自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和工作思路,分享支部建设经验,共议支部未来发展。

最后,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张景学同志汇报了学校近期重点工作,传递了校级领导对离退休工作的关怀和问候,并就明年的重点工作——离退休党组织建设,提出了五点建设思考,分别是“加大支委培训的学习力度”“发挥支部党员模范作用”“开展支部内部关爱行动”“做优做强党日活动”“鼓励支部特色活动开展”。通过与大家深入交流支部建设意见,积极深入推动支部建设,集中智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
  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在扎实做好基础党建工作的同时,坚持把党员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提升高度,把党员活动、参观考察、支部委员培训学习贯穿始终,更加有效探索新方法、新途径,发挥离退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使我校离退休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图片之一


                    会议图片之二



                     会议图片之三


                  会议图片之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