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教授协会工作推进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276

201013日,沈阳师范大学老教授协会工作推进会在校部109房间圆满召开。辽宁省老教授协会常务理事王家斌、沈阳师范大学老教授协会会长王家铧、辽宁省老教授协会理事李学军、王立明、蔡敏,以及老教授代表共1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周腾蛟主持。

会议首先由周腾蛟副处长汇报了老教授协会2019年的几项重点工作。包括送“福”下乡,为朝阳县二十家子镇东南沟村书写春联、福字,慰问村里困难老党员;成立沈阳师范大学老教授协会诗文分会和摄影分会,广泛搭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平台;结合支部建设,与宽甸县石湖沟小学达成教育扶贫协议,通过资助贫困学生、教学经验交流、做励志报告等形式开展教育扶贫扶智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闻邦椿院士走进沈师讲堂,做“学好方法论,争做智慧人,共圆中国梦”主题报告,勉励青年师生奋发图强;组织编排二重唱节目参加省老教授协会的文艺汇演,获得优秀表演奖。

随后,沈阳师范大学老教授协会会长王家铧教授就2019年辽宁省老教授协会组织成员换届情况做一介绍,通报了辽宁省老教授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上选举我校老教授协会成员王家斌同志为常务理事,李学军、李泽淳、王立明、蔡敏同志为理事。王家铧会长还就沈阳师范大学老教授协会组织架构进行了汇报和意见征集,会议推举王家斌同志为常务副会长、王立明和蔡敏同志为副会长,肇洪斌同志为秘书长。

最后,与会代表就沈阳师范大学老教授协会的未来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积极发言、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好的发展思路。一是,搭建老有所依、老有所为平台,通过开展相关活动,进一步增强离退休人员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二是,发挥老教授高智群体的专业优势,强化社会责任感。鼓励和倡导大家退休不下岗,聚焦基础教育、聚焦社会热点、聚焦学校发展,积极开展相关公益活动,充分发挥正能量作用;三是,注重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群等信息化手段,宣传展示离退休人员风采,积极引导大家健康快乐幸福生活。

张景学处长衷心感谢与会代表对老教授协会工作推进与发展的建议,重点分析了退休人员管理社会化背景下,离退休服务工作面临的转型发展,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融合老教授协会的相关活动设计,充分发挥老教授协会反哺社会的资源优势,积极配合老教授协会开展公益服务活动,彰显老教授们的文化底蕴和深厚的家国情怀。

  




                                                              离退休工作处

                   2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