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召开抗击疫情捐款及日常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2-29浏览次数:123

2020229日,离退休工作处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召开视频工作会议。全体工作人员通过手机视频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周腾蛟主持。

本次会议共分三个部分。

第一,落实组织部《关于组织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共同商议制定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开展此次捐款活动相关细则。捐款活动采取以各党支部为单位进行,离休支部由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负责组织。同时,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采取“一对一”的形式与各支部建立服务关联,拓宽捐款渠道,协助活动顺利进行,保障离退休教师的爱心得到充分展现。

第二,落实“月会制”,调整3月份工作安排。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调整3月份的活动计划,取消“台球赛”、“妇女节慰问”等聚集性活动;继续暂时关闭东校区活动室,负责人定期进行水电安全检查,定期进行卫生清扫消杀;设计并开展“抗疫有我,中国加油”主题文艺作品线上征集活动,减轻离退休老同志居家避疫所产生的心理压力,陶冶心情,彰显离退休老同志作品的文艺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鼓劲;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亲情慰问,心理疏导”电话访谈活动,关注关爱疫情防控期间老同志们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和精神状况,加强心理疏导,共克时艰。

第三,张景学处长就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开展提出要求部署。张景学处长首先传达了韩国海副校长对于离退休工作处全体人员的亲切问候和殷切希望,鼓励大家深入研究新形势下离退休服务工作的思维创新,推动服务质量新发展。针对当下特殊时期,张景学处长强调,一是,虽然目前大家都是居家办公,但是要保持紧张的工作状态,要保持工作的连续性。二是,充分利用这段时间,注重提高个人修养,增强工作凝聚力。三是,鼓励大家认真应对疫情的同时,积极转变工作方式,探索工作开展新思路。

 

 

离退休工作处

202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