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支部委员视频会议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540

2020年4月10日,离退休支部委员视频会议通过“腾讯会议”软件远程召开。离退休党总支各支部委员、党建顾问、老教授协会会长以及离退休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了视频会议。会议由周腾蛟副处长主持。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会议采用无接触、无聚集的远程视频形式进行,从软件下载、安装到调试运行,各位支委成员给予了高度的理解和支持,克服了种种困难,保障此次视频会议的圆满召开。大家这种高涨的热情和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令我们十分感动,也为我们树立了学习榜样,更是对我们适应新形势,做好离退休服务工作的一种鼓励和鞭策。

首先,由郝蔷老师领学了本次支部委员学习会议的相关党建材料,同时对2020年上半年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的党建工作计划做以通报。主要包括,推行网上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倡导组织关怀,积极引导启发老党员老同志保持稳定情绪,共克时艰;开展精神激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正面引导,积极传播抗击疫情的壮志豪情;注重舆论导向,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不听信、不传播各类谣言,不转发未经证实的资讯;保持乐观情绪,倡导各支部要充分发挥网上支部的功能,积极营造团结一心、守望相助的氛围,汇聚和传播正能量,帮助老同志更好地实施居家隔离,促进身心健康。

其次,周腾蛟副处长汇报了离退休工作处近期开展的三项重点工作:一是,疫情防控工作。离退休工作处在疫情爆发后迅速做出反应,在辽宁省委老干部局和学校党委的正确指导下,针对离退休人员这部分特殊的易感人群,先后召开4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积极采取防控措施,发布《关于老年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指南》等疫情防控资料23篇,从专业的角度引导大家正确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大家平稳健康地渡过疫情,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二是,常规工作的调整。本着“停学不停工”的原则,离退休工作处从2月24日起,由处长带领大家进入正常工作状态。工作人员通过信息化手段,共同研究调整3、4月份的活动安排,取消了受疫情影响的“台球赛”、“扑克比赛”、“妇女节慰问”、“迎春健步走”等聚集性活动。取而代之开展了编辑发布抗疫诗文专辑、开展“抗疫有我,中国加油”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开展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自愿捐款工作等疫情防控时期的针对性活动,缓解疫情期间大家可能产生的紧张情绪,陶冶心情,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彰显全体老同志的大爱精神和共同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三是,开展疫情期间的“电话亲情慰问”活动。通过对1411名老同志的电话慰问,强在疫情防控期间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深入了解离退休老同志的健康状况、生活状况及精神状况,疏导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鼓励大家增强信心,加强锻炼,携手战胜疫情。

最后,张景学处长向与会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以及主管离退休工作的韩国海副校长对各位离退休老同志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针对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提出了三点提示:一是,要科学对待疫情防控工作,保持正常的心态,既要认真对待、科学防范,也不要过分紧张、不要产生过重的心理压力,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二是,面对突发疫情,离退休工作更加需要主动适应和调整,真心希望各位老同志充分发挥经验优势和智慧优势,集思广益,为我们的离退休工作出点子、想办法、给动力;三是,各支部要加强联系,充分发挥各支部的堡垒力量,团结和加强对广大党员及离退休群众的关心关爱,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从二月末以来,离退休工作处全体人员就已经处于正常工作状态,我们会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百倍的信心,与全体老同志一起,迎难而上、亲情沟通、传递关爱、助力健康。

相信我们、相信您们,我们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离退休工作处

                                                   2020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