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龄60年【追忆往昔 峥嵘岁月】

作者:李天赐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614

李天赐,男, 19356月生人,19581220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退休原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现在身体状况:较好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在这光辉的节日里,我特别高兴,也很激动。我想讲三句话:

第一句,感谢共产党、祖国对我的培养;

第二句,感谢沈阳师范学院(现沈阳师范大学)领导和老师们对我的教诲;

第三句,感谢晋城人民、家乡父老乡亲对我的支持和帮助。


现在我来讲第一句。感谢共产党、祖国对我的培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我的今天。我在童年,曾给地主打工放牛,1945年日本投降,晋城解放,我才开始上学。我从小学住校到中学、大学,上学的全部生活费,全由国家助学金资助,吃饭不要钱。东北沈阳冬天寒冷,国家冬天发给我一套棉衣,夏天季节一套单衣。每月还给4元零用钱,直到大学毕业。包括我从晋城到沈阳上大学的路费都由国家报销。1980年又送我进入南京大学继续深造。1993年晋升为沈阳师范大学教授。我从一个农村放牛娃,成长为现在的大学教授,全是共产党和祖国教育培养的结果。

第二句,感谢沈阳师范学院(现沈阳师范大学)领导和老师们对我的教诲。我是沈阳50年代的大学毕业生,后留校任教。在大学期间,我比较系统第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读了一些马克思、恩格斯经典名著,对马克思主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加深了我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和信仰。学习马克思主义对我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形成起了很重要的作用。我要永远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坚决拥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三句,感谢晋城人民、家乡父老乡亲对我的支持和帮助。人事社会的人,离开了社会,离开了群体人类就不能生存,社会就不能发展。晋城是我的家,晋城人民养育了我,支持这我,帮助我克服了种种困难,使我走到今天。我要感谢他们。我无论今后走到哪里,永远不会忘记我是晋城人。谢谢大家。

20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