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离退休党支部委员交流座谈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119


 2020916日,原离退休党支部委员交流座谈会在东区活动室圆满召开。10名老支委及离退休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家交流座谈会,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周腾蛟主持。

会议首先由周腾蛟副处长向与会的各位老支委汇报了目前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的基本组织及活动开展情况。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目前共设有7个退休党支部,1个直属离休党支部,党员人数近300人。党总支以季度为单位定期召开支部委员学习培训会议,认真传达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积极开展相关党建学习活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积极拓展思路,采取远程视频会议、党建云课堂等信息化手段,保障广大党员学习不断线;面对严峻疫情,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开展了“亲情慰问、心理疏导”活动,全体人员分头行动,通过微信、电话等媒介,关心关爱广大离退休人员的身体状况、精神状况,缓解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实现传递温暖全覆盖;广大离退休党员充分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在“抗击疫情捐款”活动中,积极踊跃奉献爱心,彰显大难面前有大爱的革命传统。

 随后,郝蔷老师向与会的各位老支委发放了精心准备的相关党建资料,并就未来的党建活动开展向大家征求意见建议,各位老支委纷纷发言,为离退休党建工作建言献策。大家充分肯定了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的相关组织活动,尤其是疫情期间的“亲情慰问、心理疏导”工作十分温暖,有的老同志动情表示,在居家避疫的困难时期接到组织的亲情问候倍受感动,子女没做到的,组织做到了,谈及此处不禁潸然泪下。各位老支委充分发挥自身的经验优势,提出了“以党建为纲,统率工作”、“加强身体锻炼、科学养生”、“提倡学习、武装头脑”等良好的党建工作思路。

 最后,离退休工作处张景学处长向各位老支委表达了崇高的敬意,衷心感谢大家在曾经的支部岗位上兢兢业业,为党建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张处长鼓励各位老支委继续保持现在良好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继续为离退休工作贡献智慧,继续发扬老支委的“定海神针”作用!




                                     离退休工作处

                                     2020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