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慰问信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356


尊敬的各位离退休老同志们:

您们好!      

金秋十月精神爽,国强民富人增寿,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值此中华民族传统敬老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向您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老年人是社会成员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年人的经验和智慧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是青年人学习的好榜样。今天虽然您离开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但您仍然关注着国家的繁荣富强、社会的安定团结、学校事业的发展,您在家风建设和教育子女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前所未有的困难,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统揽全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在这场战斗中,我们学校的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积极捐款、热心奉献、教育家庭……感谢您的辛勤付出!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70年前,为保卫和平、反抗侵略,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为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经验,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离退休工作处开展了学习英雄、争做英雄、崇尚英雄系列活动,大家积极踊跃参与,缅怀英雄事迹,从英雄身上汲取美好生活的动力,将英雄精神传承下去,更好发挥余热,做社会有用之人。

在尊老、敬老、爱老的喜庆日子里,我们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同志用最朴素的方式送去最真诚的祝福!关爱老人,从心做起,从小事做起,想老干部所想,急老干部所急,把“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学”作为工作重点,使离退休服务工作更上一层楼。

  祝愿家庭幸福、身体健康、重阳节快乐!



           沈阳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202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