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退休教师座谈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68


1210日,离退休工作处2020年新退休教师座谈会在校部109会议室圆满召开。老教师协会会长王家铧、诗文分会秘书长肇洪斌及24位新退休教师代表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周腾蛟主持。

离退休工作处张景学处长在座谈会上致词。他对各位老师在教育战线上多年的辛勤付出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对各位老师加入离退休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离退休工作将积极做好退休教职工的服务保障工作,广泛搭建学习平台、活动平台,保障退休老同志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保障大家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为。

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周腾蛟从“离退概况”“党建组织”“平台建设”“日常活动”四个方面向与会的各位退休教师介绍了离退休的相关工作,让大家对于离退休生活有了初步了解。同时他对离退休工作处的信息化建设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离退休工作微信群、老教授协会微信群、诗文分会微信群、摄影分会微信群以及离退休工作处网站的访问方式,逐一进行了说明,保障离退休服务信息的双渠道畅通,为相关活动开展提供信息基础。

沈阳师范大学老教授协会会长王家铧、诗文分会秘书长肇洪斌随后分别就老教授协会及诗文分会的相关活动开展进行了概括性介绍,并诚挚邀请新退休教师依据个人的兴趣爱好,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积极加入协会组织,共同营造良好的退休氛围。

与会的新退休教师代表对离退休工作处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正是这种贴心服务,为所有退休教职工营造了家的氛围,极大增强了自身的归属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面对全新的退休生活,将积极调整心态,适应新的生活节奏,积极参与离退休工作处的相关活动,共同开启美好人生的第二个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