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体检大数据分析的健康知识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243


513日,“基于体检大数据分析的健康知识讲座”在东校区活动室圆满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关注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身体健康状况,帮助老同志深入了解健康常识,活动邀请美年达健康体检中心副主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临床医学和心理学双学士孙可医生,基于体检大数据分析,做了题为《谁在危害我们的健康》的专题讲座。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讲座依据活动室空间采取保证间隔、环境消杀等措施,共有近20名老同志到场聆听。

孙可医师以健康体检大数据为基础,详细解读了“血液分析”中常见检查项目的正常值、异常值及各项指标对身体的健康影响。随后,孙医生就“乳腺”、“甲状腺”、“肺部”、“胃部”、“头部”、“心脏”、“肝脏”等体检项目的异常状况发生的比例及相关病灶原因向大家做了通俗而又专业的讲解。针对心脑血管、血压血脂、糖尿病等老年常见的体检异常指标,孙可医师进行了重点解读,分析了产生各项指标异常的常见原因,并从饮食调节的角度向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做了详细的介绍,提出了科学的膳食建议。

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参会的老同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孙可医师的解读,大家对健康体检的各项指标有了专业了解,消除了一些常见的医学认知误区,对于自身的健康保健有了深入的认识。离退休工作处也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搭建相关的健康防护、健康保健的交流平台,强化预防大于治疗的健康真谛,为呵护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身体健康做出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