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音乐爱好者“秋日声歌会”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69

离退休工作处音乐爱好者“秋日声歌会”活动成功举办

1024日,在东校区离退休教职工活动室里,喜爱音乐的12名退休教职工跟随着音乐轻声歌唱,“秋日声歌会”活动就在这样曼妙的歌声中如期而至。

“清音清心 乐享人生”音乐爱好者座谈会召开之后,很多喜欢音乐、爱唱歌的老师主动与我们联系,希望能够开展更多更好的音乐方面的活动。在倾听了老同志们的心声后,我们整理了中、西方音乐中有特点的民歌、歌剧、交响乐,以及著名的音乐家生平,通过视频、音频的表现形式传递给老同志们,使他们获得了耳目一新的感受。

欣赏完中外作品,参与活动的老同志跟随离退休工作处的宫萍老师唱起了女声合唱《绒花》。唱毕,大家从音乐的音调、节奏、歌谱、乐理知识等方面共同学习、切磋。老同志们从以往的先齐唱后识谱的反向学习,变成了先识谱后歌唱的正规学习方法,基本形成了专业学习音乐知识的方法理念。

通过参与本次活动,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不仅收获了音乐知识,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还端正了严谨求学、认真从艺的态度,更是认为此项活动提高了其老年生活品质、为其陶冶艺术情操增添了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