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教授协会、老科协迎新年茶话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37

老教授协会、老科协迎新年茶话会圆满结束

辞暮尔尔烟火年年,朝朝暮暮岁岁平安。1228日,老教授协会、老科协在东校区活动室举办了迎新年茶话会,会上就协会2023年的工作,及其下辖诗文分会、摄影分会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工作过程中积攒的成功经验和精彩瞬间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分享;对2024年未来工作进行了美好的展望。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周腾蛟主持。

会上,老教授协会、老科协会长王家铧先就2023年的整体工作进行了内容详实的总结,喜获佳绩的《喜迎国庆中秋 情满盛世中华》文艺汇演、摄影分会的丹东采风、诗文分会的各期汇总都是其中的高亮之笔。诗文分会会长肇洪斌从诗文创作的灵感来源、创作高度、多寡产出、写作技巧等角度,对长期以来进行汇总的诗文创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总结。摄影分会副秘书长任承科从今年开展的摄影分会座谈会谈起,当提及今年开展的讲座、进社区和采风等活动,以及今年越来越活跃的分会氛围,他倍感责任重大。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人员首先十分感谢离退休工作处、老教授协会、老科协以及其下辖的诗文分会、摄影分会所搭建的平台;其次,诗文分会会员就提高分会群内诗文质量、群内有效信息沟通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摄影分会会员就持续提高摄影技巧、后期处理操作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真知灼见的探讨,但只要是老教授协会、老科协的会员,都希望未来能多多融合、一起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最后,与会人员还表达了想要开发更多渠道或途径,邀请更多的专业人员,更为充分地燃烧余晖,为会员、学校和社会创造更多价值的参会理想。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张景学做最后讲话。他提到,离退休工作处一直竭尽全力为老教授协会、老科协以及其下辖的诗文分会、摄影分会搭建平台,很感谢所有的会员对于我们工作的理解、支持、信任和帮助。未来,我处将一如既往地鼓励、支持、引导各个协会将各自活动办得有滋有味、有声有色,形成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状态,更好地展示我们沈师离退休教职工的精神面貌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