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三种豆、三种葱、三种菜,对心脏有特殊帮助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292

       

说起酷暑最难受的,无非是两件事:第一是湿热难耐、出汗不止甚至中暑,第二是频繁失眠血压升高,甚至发生严重的心血管疾病。

大家都渴望一种简便有效的消暑方法,有人说夏季要多喝绿豆汤、有人说夏季多吃西瓜,而爆炸营养课堂的营养师说:夏季养生吃三种豆、三种葱、三种菜,祛湿避暑、对心脏有特殊帮助。

1、夏季养生要吃三种豆:

夏季吃绿豆:夏日里绿豆汤可能是大家最喜欢的消暑饮品了,不仅甘凉可口、防暑消热,而且还具有促进食欲、降血脂、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最重要的是绿豆价格便宜,是咱们老百姓都能天天喝得起的食物。

夏季吃豌豆:豌豆有去肝火的作用,有特别好的明目作用,能够清热利湿,是很好的一个食疗蔬菜。它还是天然的美白产品,豌豆里面含有的维生素A原特别多,所以它有很好的美白作用。

夏季吃黄豆:黄豆富含大豆卵磷脂,它是大脑的重要组成成分之一。多吃黄豆有助预防老年痴呆症。此外,大豆卵磷脂中的甾醇,可增加神经机能和活力。

2、夏季养生要吃三种葱:

夏季吃洋葱:在所有蔬菜中,洋葱是降解脂肪最给力的。在我国新疆地区,当地人吃烤羊肉的时候习惯配上黄洋葱吃。洋葱的辛辣味更刺激食欲,缓解烤羊肉的油腻,还可以有效的讲解脂肪。

夏季吃大葱:烤过的葱可以帮助挥发其富含的油性物质,刺激了身体汗腺,起到发汗散热的作用。另外,也具有一定的杀菌作用,还能刺激上呼吸道,使黏痰易于咳出。

夏季吃香葱:香葱中含有的果胶,能明显减少结肠癌的发生,起到抗癌的作用。葱内的蒜辣素也能抑制癌细胞生长。此外,葱其中的微量元素硒,还能降低胃液内的亚硝酸盐含量,对预防癌症有一定作用。

3、夏季养生要吃三种菜:

夏季吃荠菜:中医认为荠菜味甘、性凉平。具有凉肝止血、平肝明目、清热利湿功效。有高血压的中老年朋友们,可以趁着荠菜上市的季节多吃一些,有助于降低血压、还能增强身体免疫力,健胃消食。

夏季吃莴笋:莴笋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以铁的含量较丰富。莴笋能刺激消化液的分泌,促进食欲。莴笋含钾量最高,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极为有益。

夏季吃菠菜:说起菠菜,都会想到补铁的功效,特别是手脚容易冰冷的女性,吃点菠菜补充气血。“其实,除了补铁,菠菜中还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对延缓衰老也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