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沈阳抗美援朝烈士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1473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缅怀英烈事迹,1110日,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组织52名党员参观了沈阳抗美援朝烈士纪念馆。

初冬的沈阳,天空洁净,空气清新,沈阳抗美援朝烈士纪念馆更是庄严肃穆,格外整洁。上午9:30分,满载离退休党员的大客车稳稳停在纪念馆门口,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步入广场,庄重肃然地瞻仰了高大的志愿军英雄纪念碑。“抗美援朝烈士英灵永垂不朽”碑文大气磅礴,荡气回肠,表达了人民对英雄的崇拜和敬仰之情

上午1000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抗美援朝纪念馆,从决策出兵到五次战役再到停战谈判,聆听着战争的炮火、目睹着战争的残骸,人们的思绪不觉着回到了70年前的战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英雄的革命先烈历经两年零九个月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19万余名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

随后,全体人员到烈士墓碑、英名墙处瞻仰、吊唁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志愿军烈士。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大家抚摸着石碑,无声地注视着,唏嘘良久。“煌煌烈士尽功臣,不灭光辉不朽身。鸭绿江南花胜锦,北陵园畔草成茵。英雄气魄垂千古,国际精神召万民。峻极高山齐仰止,誓将纸虎化为尘”,郭沫若先生题写的碑文饱含对革命英烈的崇敬与怀念,更鼓舞我们当代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爱和平,共创未来。

据悉,本次活动是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总支先后组织了“抗美援朝老战士座谈会”“抗美援朝老战士专访”“抗美援朝纪念征文”等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