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548


3月19日下午,2021年度党建工作部署会在校部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贾玉明,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娇出席会议,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机关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钱英伟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邵永运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对抓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办好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和专题培训、突出党员干部的榜样带头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实现党员师生全覆盖等10个方面工作任务做了具体说明,并对年度宣传思想重点工作进行了提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卢全对年度党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做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隆重开展表彰庆祝工作,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做好干部日常管理工作和强化校内党建工作督导、务求取得工作实效等方面做了说明。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钱英伟从加强对统战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开展凝聚统战成员工程和创新特色党派日活动、加强统战工作研究等方面,就年度统战工作作出安排。

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贾玉明发表讲话,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做好年度党建工作对与会同志提出要求。一是端正态度,研读文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辽宁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总体部署,落实学校党委的具体工作要求,发挥好组织领导作用。二是合理安排,有机融合。要立足学校全局,结合本单位实际,在时间环节、内容安排、形式方式上,党政之间充分沟通、科学设计,将党史学习教育十项重点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坚决避免“两张皮”的情况。三是加强沟通,有效协调。既要做好与学校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沟通协调,也要做好与本单位党政负责人、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的沟通协调,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立德树人、内涵发展的不竭动力。四是先学一步,做好表率。既当组织者,又要成为示范者,坚持先学一步,率先弄懂弄通相关理论,将“学”的要求升华为“做”的本领,突出“机关带动,系统联动”要求,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要求,切实解决广大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五是严肃认真,取得实效。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主责主业,既要注重整体推进,又要突出重点,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和娱乐化倾向,不摆“花架子”,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在传承红色基因和推动事业发展中的不可替代作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