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平一日游圆满结束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601

63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了百余名老同志参观游玩了康平博物馆和康平卧龙湖湿地公园。


走近康平博物馆,便可以看见以大辽“契丹八部”为整体布局的建筑,入口处左右为青牛、白马雕像,展现了契丹民族起源的传说。馆内主体分二层,一层为历史文物陈列区,二层为民俗陈列区,教育、文艺展览区。

   ……

所参观的每一件物品都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印象,当时的条件那么艰苦,人们为什么会生活得那么乐观,那么繁重的劳动,人们却丝毫没有被吓倒,是什么在支撑着他们那样的生活?我想更多的是一种激情,一种热爱,一种生活的信念和抱负!是他们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着生活的奇迹,改写着人类的历史……只有真正了解一个城市,才会真正热爱它。

之后,大家集体游玩了美丽宜人的康平卧龙湖生态湿地公园。

回到沈阳,前去参加活动的张美生老师在微信群中说:

我很喜欢今天的活动!我年青时曾经在康平执行了三北防护林的规划工作,也恰恰是在那个時刻,让我深深地触摸一眼望不到边的沙丘的移动,切肤地感到了沙害,感到了防风固沙的实在意义,真的是荒野之地。今天,我故地至游,看到卧龙湖己变成著名的健康疗养、生态湿地环境,我很欣慰。此次去康平参观,实际上是去体会辽宁人,特别是康平人同风沙搏斗的伟大精神。只有在這里,人们才会感到风沙害的严峻,更会感到风沙地生态建设的迫切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