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534


 622日,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开展的“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在抚顺三块石红色教育基地圆满结束,离退休老党员、离退休工作处全体服务人员、校团委部分青年学生干部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以“三个一”为主线,感悟党恩、坚定信念,抒发对党忠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为青年一代树立伟大的共产主义理想,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活动伊始,所有党员来到三块石红色教育广场,举行了一场庄严肃穆、意义非凡的入党宣誓活动。所有党员面对党旗,整齐划一、高擎手臂,在88岁高龄的老党员杨培同志的领誓下,慷慨激昂地对党宣誓,句句激情荡漾、字字铿锵有力。宣誓后大家激动不已,无不回忆起当初入党时的激动场景;无不感悟党的百年历程,筚路蓝缕、饱经沧桑;无不感恩党的伟大,自强创新、国富民强。在鲜艳的“永远跟党走”签字旗上,大家庄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签下了对“四个自信”的坚定信念,签下了对“两个维护”的炽热忠诚。

重走一段抗联路。

抗日战争时期,三块石是重要的革命根据地。杨靖宇领导的东北抗联在这里依托崇山峻岭、深山老林,在白山黑水之间与日寇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殊死斗争。这里遍布着抗联战士的英雄足迹,发生的“火烧佛陀”、“黄杨沟伏击战”、“石棚峰歼灭战”等无数次大小战斗,给日寇以沉重打击,抗日英烈的鲜血染红了这片东北热土,至今这里仍然留下了许多宿营地、战地医院等珍贵的战争遗迹。所有党员沿着抗联足迹,体味那段艰苦的岁月、追忆那隆隆的炮火、回望那浓浓的硝烟。重走抗联路过程中,年轻党员热血澎湃、老党员思绪万千,大家克服雨天路滑、山路陡峭等困难,相互帮助,重温革命艰辛。

党团共叙一段党史。

本次活动适值党史学习的如火如荼之际、适值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校团委积极与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联合,选派5名学生干部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学生干部展现了朝气蓬勃的青年气息,传承了尊老敬老的光荣传统,表现了孜孜不倦的求知欲望。活动休憩之际,青年学生与老党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学习,他们认真地聆听老党员的党史讲解,通过党史故事乃至老党员们的亲身经历,收获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程。老党员们向活力四射的青年学生语重心长地寄语厚望,鼓励青年一代要树立正确理想和远大抱负,勇担重担,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本次活动是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目前已经先后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展”“建党百年百人百赞”等活动。活动现场,向每人分发了精美的《建党百年百人百赞画册》,为即将来临的建党节献上真挚的礼物。






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

 202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