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分会场省教育厅关工委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视频会议圆满举行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118

沈阳师范大学分会场省教育厅关工委工作会议

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视频会议圆满举行


1230日上午,教育厅关工委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视频会议在沈阳师范大学校部四楼会议室召开。沈阳师范大学分会场参会的有原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陶秀伟、沈阳师范大学老教授协会会长王家铧和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


辽宁省教育厅关工委召开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其目的是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关工委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和辽宁省关心下一代2021年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交流3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表扬先进,部署工作。辽宁省关工委驻会执行副主任单成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迎出席大会并讲话。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关工委主任陈金玉主持会议并做工作报告。

单成繁指出,教育系统关工委带领全省教育战线“五老”同志,发挥独特优势,配合教育主渠道,积极主动、开拓创新,成效显著。30年来,教育厅党组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教育系统关工委组织建设不断完善、“五老”队伍不断加强、影响力不断扩大。他希望,教育系统关工委要抓紧抓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工作;认真落实“两办”《意见》和教育部34号文件精神,积极推动红色基因传承,用心谋划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迎指出,教育系统关工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围绕教育中心工作,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广大“五老”主动发挥配合补充作用,以多种活动为载体,助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是教育部门和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可或缺的依靠力量。他强调,教育系统关工委要切实加强党对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领导,要不断加强新时代关工委组织和队伍建设,要奋力开创新时代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多角度多渠道帮助服务关爱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陈金玉在工作报告中指出,3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守正创新,品牌引领,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家校社协同共育和“青蓝工程”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强调,要切实加强关工委组织建设、提升关爱服务能力,打造辽宁特色品牌,要在深入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全面推进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有新突破、新举措,牢记使命,勇毅前行续写辽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新篇章。

会上,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长勤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及省关工委会议精神,宣读了表扬决定。铁岭市教育局关工委、阜新蒙古族自治县教育局关工委、辽宁大学关工委、沈阳工业大学关工委作了交流发言。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教育局、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社会事业局和省(部)属高校相关负责人、关工委全体同志、“五老”代表1100余人在各自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