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第六党支部走访慰问圆满成功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60

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

第六党支部走访慰问圆满成功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34日,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第六党支部进行了走访慰问活动,参加此次走访慰问的有支部书记胡继禾、支部组委张萍、支部宣委林承志和我处杨智博。

上午9时许,走访慰问一行人来到孙福恩老师家。孙老师见到原工作单位的熟悉面孔,特别高兴,携自家小儿子下楼迎接。孙老师是一位四零后,年近八十,但是耳聪目明,对学校发展建设十分关心,而且对学校近些年来的发展动态也了若指掌。他首先对组织的关心表示感谢,其次表示今后仍会持续关注学校的发展建设,争取用健康的身体迎接建校80周年,最后他对此次走访慰问活动给予了肯定,并对走访慰问的同志给予了美好祝福。

走访慰问的第二家是邢荣娟老师家。邢老师也是一位四零后,是一位戏曲表演的老艺术家,主要精通评剧表演。邢老师精神面貌极佳,丝毫看不出是一位年近80的老人。据邢老师回忆,除了因年幼时练功积攒下的腰伤(不影响正常生活),一直也没有什么疾病。邢老师现家住沈河区方荣路附近,距离师大校园较远,交通不是十分方便,但组织上的每一次活动,她都如约按时到场,让人不禁感慨老艺术家的德艺双馨。

第三家来到的是马汉申和韩玉梅老师家,但在此行中,邢荣娟老师也加入了进来,原来韩玉梅老师是邢荣娟老师的恩师,邢荣娟老师一直想来看看老师,可是苦于一是怕打扰二位老人,二是家庭住址位置不清,总是未能成行,这回能随支委走访慰问去看看老师她特别高兴。

马汉申老师和韩玉梅老师都是三零后,已是耄耋之年,但二位仍然精神矍铄,说话声如洪钟,马老师更是已经90高龄。马老师当年参加过抗美援朝,党龄已有60余年,十分关心时事政治,每天都会在支部群里转发相关时事要闻。韩老师见到邢荣娟老师也是十分激动,二位虽然都已经退休,年龄都已经近8090,但是一见面邢老师就给韩老师深深地鞠了一躬,这可以看出跨越了半个多世纪的师生情的难能可贵,让人不禁唏嘘当年的恩师高徒,如今的姐妹情深。临走时,马老师和韩老师也对组织上的关心表示了感谢,异常兴奋地与支部委员合影留念。

此次走访慰问的尾声是黄文鑑老师。黄老师也是一个三零后,1958年入党,参加过抗美援朝,老家是四川成都。黄老师的精神面貌使其一点儿也看不出已年近90,他依然行动自如,可能相对耳背一些,但是他炯炯的目光诉说着近一个世纪的对党忠诚。依稀记得黄老师问我们的第一句话——“我党费交给谁?”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长征路,但是党员精神的燎原之势一直在路上。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些老党员老同志都是我们六支部、离退处、沈师、乃至全社会的宝贵财富。通过此次走访慰问,不仅加强了六支部的组织建设,充分发扬了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更是发挥了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凝心聚力的强大优势,体现了中共沈阳师范大学党委的关心关切。今后,六支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思想和理论水平,继续发挥优良作风,加强组织建设,争做“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支部,努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