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第二党支部走访慰问圆满成功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81

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

第二党支部走访慰问圆满成功

在老杨树含苞待放的37日,沈师大退休第二党支部对部份女教职工进行了走访慰问。参加此次走访慰问的有支部书记林书媛老师、组织委员李万颖老师、宣传委员张美生老师和我处杨智博。

这些女教职工都曾在自已的工作岗位上默默热情地付岀,做岀了难以计数的贡献。她们和她们的家人们十分亲切地接待了我们,亲切、亲热的情感溢于言表。她们不仅对原工作单位都留存着难忘的回忆,而且她们还从未淡化心存已久的党员精神、从未忘记党的关怀。她们的党情、单位情并没有因退休而淡薄,反而不断地增长为更加深切的情感。

我们面对着她们不同的健康问题,心痛之余更因为她们的乐观精神而肃然起敬,我们衷心地祝愿她们愉快地度过自已的夕阳時光,我们更期待她们努力保护好自已的健康,同时预祝所有女教职工们三八妇女节节日愉快!

(一)乔凤英老师

乔凤英老师的先生因医治无果已于二月离世,她倾情精心护理老伴儿8个多月,目前她尚未脱离怀念和悲痛的情绪。乔老师有三个社会境况良好的子女,都是孝顺的后生,孩子们对乔老师给予了深刻地亲情慰藉。

乔老师现年83岁,目前仍展露着健康的生活状态和乐观的人生态度。乔老師很关心党支部的工作,在与她的亲切交谈中,她多次对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热情的鼓励。

(二)田文敏老师

田文敏是好强奋进的女教师,为人诚恳而热心。此次见她清瘦了许多,显露着因老伴过世而积累的苍老。田老师现与独子一家人共同生活,儿媳妇很孝顺,三个孙子孙女也异常可爱。每每说起孙子的淘气状时,她会偶显笑颜。

田老师的身体大不如从前了,偶有心脏不舒服的感觉,但精气神依然够用,我们也被她乐观的精神状态所感染。临走时,她还一直挽留我们,让我们多坐会儿,让我们祝愿她健康长寿!

(三)徐安莉老师

徐安莉老师是位纯朴而对党有着深厚情感的教师。她现在与老伴儿生活在一栋老楼中。徐老师年前摔倒而致腿脚不方便,现在不能下楼活动,但她是个很豁达的女性,优雅而不自傲,所以也不加以怨天尤人。她对我们的到来很是高兴,在交谈中,她三番五次对党组织的关怀表示感谢,她对党的情感是很厚重的,她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党组织的活动。

(四)廉秀君老师

我们去看望廉秀君老师的时候,她已瘦成只有60斤,呈皮包骨的身体状态,已卧床不能自理。她因口腔疾病难以进食,处于生活极度艰难的状态。她的老伴儿和孩子都很好,她老伴儿还到小区门外迎接我们,很感激我们去看望她老伴儿。

廉老师是上进心很强的人民教师,有很强的表达能力和工作能力。虽然卧病在床,但是她还能认岀我们;虽然说不出话,但是她仍在专注地看着我们;虽然眼中有泪,但是她仍然伸出骨瘦如柴的手与我们告别。

我们这时深深地感到生命的存在是极为宝贵的。估计廉老師此时的内心想法会是很开心我们去看望她,但又因为不能与我们共度美好时光而酸楚。有一个小细节,当我们给廉老师送上三八节礼物的时候,廉老师瞪着一双大眼睛、双手合十地向我们表示感谢,这同时也意味着这个要强了一辈子的女教师在向党、向组织、向人民群众用自己特有方式表达着感激之情。

(五)郭焕枝老师

郭焕枝老师在彩云阳光养老院已经生活6年了,好像已经适应了养老院的生活,如今她80岁了,除腿脚有些毛病外,仍是健康的,且有着较好的精神状态。在养老院中,她乐于参加那里组织的各类活动,包括合唱的活动等。

在我们与她相见的时光中,她讲着养老院的生活,也诉说着她对学校的留恋,她感恩学校对她的关怀,感谢党支部对她的帮助。祝愿郭老师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修身养性愉度夕阳时光。

(六)左杏华老师

左杏华老师已是95岁高龄的老人了,她与老伴儿(庞洪军老师)都住在养老院中。左老师现在主要靠器械支撑,虽在病中不能说话,但她还能认出我们每个人,目不转晴地看着我们,脸上还时时显出激动的笑容。

左老师为人谦和,与人为善,对党的情愫很深,她深记着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在我们看望她时,她委托她老伴儿问我们党费什么时候上交,这是多么可爱可亲的老党员啊!我们应该学习她的党性,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这些三零四零后的老党员老同志是我们二支部的宝贵财富,她们在退休后依然发挥着余热,或坚守家庭造福一方,或深植社会桃李芬芳。通过此次走访慰问,加强了二支部的组织建设,发挥了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凝心聚力的强大优势,体现了中共沈阳师范大学党委的关心关切和对离退休教职工的重视。今后,二支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思想和理论水平,继续发挥优良作风,加强组织建设,努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