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炼内涵 “疫”路心声》——离退休工作处素质提升主题交流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320

《“休”炼内涵          “疫”路心声》

——离退休工作处素质提升主题交流会圆满召开

           426日,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在岗工作人员在东校区活动室召开了以《“休”炼内涵  “疫”路心声》为主题的素质提升交流会。此次交流会是根据离退休工作处内涵建设工作计划,本着“休班不休工”的原则,在充分利用居家办公时间、做好常规服务工作的基础上,深入加强内涵建设加强疫情背景下各项工作的思考,持续实施素养提升计划的切实之举。本次会议主要包含三部分内容,一是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办公的经验交流二是以各自岗位职责为基础,梳理工作内容、阐述工作思路,强化业务素养交流三是新困难、新形势下工作开展新思路交流

          每位工作人员就自己负责的主要模块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与探讨。郝蔷老师不仅就如何踏实做好原有工作,还就如何将居家生活和正能量结合创新工作方式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张玉龙老师以党建为抓手,阐述了常规党建活动与特色党日活动的建设思路。陈传宏老师就现有处内医保工作运作模式作以简要介绍,并就如何推进医疗保障服务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沈宇芳老师对离休教职工的情况进行了梳理,更是就如何完善离休教职工服务作了观点的综述。肇洪伟老师针对活动室可发挥的综合功能及所需完善的硬件条件做了充分的畅想。杨智博老师对综合办公“内容纷杂”与“管理有序”、离退工作创新发展进行了主动思考。

        周腾蛟副处长肯定了大家对自身工作的积极思考,并对疫情防控期间居家的办公情况进行了总结,同时针对未来在新困难、新形势下开展工作,他提出了三个“度”:一是在业务管理上要有“精度”,二是服务要有“温度”,三是创新思维要有“宽度”。

        张景学处长对各位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的辛苦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提出了四个关键词指引:一是学习,不仅要将读书学习持之以恒,做好重点条目的政策学习、自身业务的交流学习,还要向老同志们学习;二是奋斗,面对当前的困难、离退处未来工作的走向,要多方面地落实到行动上;三是团结,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互相之间敞开心扉,形成合力;四是和谐,自身的家庭、处内、老干部之间都是环环相扣的,做好自身内功的锤炼,在快乐的基础上,实现从个人到老干部再到学校的整体和谐,从而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