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松到离退休工作处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次数:218


1221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松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对离退休工作开展调研并提出指导建议。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张景学、副处长周腾蛟参加了会议。

杨松校长首先亲切询问了离退休工作人员居家办公情况,并叮嘱大家要加强健康防护,努力克服近期社会上病毒传播带来的相应困难,在履行工作的同时要照顾好家人。随后,杨松校长听取了张景学处长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总体汇报。

张景学处长从离退休人员基本情况、离退休党组织建设情况、离退休活动开展情况、离退休工作队伍建设情况四个方面向杨松校长介绍了离退休工作的总体框架。期间,杨松校长重点询问了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尤其是高龄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叮嘱离退休工作处在这特殊时期要加大对老同志的关心关怀,帮助广大老同志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最后,杨松校长就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进一步优化开展,提出了三点指导建议。一是,加大关怀广度深度,保障两项待遇落实。要积极做好生活就医等基本民生保障,同时深化工作思考,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生活,依据相关政策,保障两项待遇落实。二是,畅通信息传递,增进组织归属感。要及时向老同志传达和汇报学校的建设发展,诚恳征求老同志对于学校发展的建设性意见,充分发挥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主人翁作用。三是,发挥优势作用,贡献社会正能量。要注重引导发挥广大老领导、老专家的政治优势、专业优势,搭建能量输出平台,展示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的高知风采,贡献我们的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