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支部召开党员会议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55

第五支部召开党员会议

1010日,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第五支部东校区活动室召开党员会议。本次会议由肇洪斌书记主持,姜英坚、李异冰两名支委及许多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还有一些党员同志十分想参加,但是或因在外地生活,或身体原因而不得不请假。

本次会议传达了离退休工作处党委9月份会议精神总结了9月份之前的支部活动情况;共同再次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对建国74年来,党的丰功伟绩进行了重温会上,与会人员对目前的一些问题进行咨询和讨论。

       国庆节前夕,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召开了支部委员大会,其基本内容是:总结了9月份之前的工作情况,并布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主要内容是:坚持“三一课制度”;老党员开展上党课、画党史活动;继续走老少携手学雷锋,同心协力促振兴之路;结合重阳节、国庆节开展党内帮扶,创新党日活动。同时,党委也布置了开始收缴党费的任务。

肇洪斌书记带领大家再一次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报告对建国74年来党的丰功伟绩进行了重温。从1949年到1966年文革前,建国十七年党所进行的社会主义建设,包括对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所有制改造组织互助组及建立人民公社、基本建设的大量投入等,促使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国家经济条件稳步前进。改革开放后进行解放思想运动恢复高考农村建立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机制国有企业改制等,极大地激发了全国人民的奋斗热情,大干快上,使我国的工农业生产、科学技术、军事力量都达到了飞跃,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强国,这些成就令人瞩目,这就是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结果。

1-9月份以来,五支部三名支委紧密团结,热情工作,认真执行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完成各项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上半年以来,本支部参加了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的参观鞍钢博物馆的活动,参加了摄影协会的成立会议,参加了健步走活动,诗歌创作活动,有的老同志自费到西柏坡、地道战战地冉庄、白洋淀等红色景点进行旅游,瞻仰革命胜地,学习历史,鞭策自己。9月份,本支部老同志参加了《喜迎国庆中秋 情满盛世中华》文艺汇演,为庆祝国庆节献上一份心意。支部成员在双节期间看望慰问老同志,对老同志进行了慰问。

其他的活动,如:参加健康讲座进行摄影活动等,也都是作为热情的参与者,这些显示本支部老同志的活力。

肇洪斌发言后,由李异冰同志对党费收缴及党费变动情况进行了说明。

最后参加会议的党员同志,对当前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发表看法,体现了党员们关心国家,热爱党的事业的心情。

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