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帮扶念恩情——退休第一党支部走访纪实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242

学校离退休党支部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系列活动之一

 

寒冬送温暖,帮扶念恩情

                         ——退休第一党支部走访纪实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根据通知要求,为了尽快将学校对困难老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的关心关怀送到老同志身边,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结合我校离退休人员实际情况,通过会议整体布置、支部民主推荐的方式,确定走访人员。

离退休各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开展走访活动。

退休第一党支部将帮扶助困落到实处,走访慰问支部困难党员。14日下午,支部委员走访慰问了原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今年已经90岁高龄的刘福堂老师,他手拿学校党委授予的优秀共产党员证书,认认真真看了又看。这是学校党委对优秀退休党员的肯定,更是鲐背之年的刘老贡献智慧、奉献社会的无上荣光。刘老虽卧病在床,但思想从未停歇,坚持看书看报,关心国家大事,身体逐渐恢复。刘老写得一手好字,在支部组织的书法活动中,将优秀的书法作品张贴在楼宇之间,无私奉献,为提升社区文化氛围做出贡献。支部委员传达了学校和分党委对他的关心和问候,鼓励他积极恢复锻炼,争取早日康复,继续为支部和社区做贡献。

第二位走访的是身患重病肌无力的孙玉洁老师,听说支部来看望,孙老师高兴睡不着觉,知道她坐不好、站不好,身体没劲,支委尹素芳老师让她靠在自己身上,和大家聊天。支委欧阳幸老师询问她的近况,了解到孙老师患病多年,常年吃药,无法活动,家庭经济非常困难,但是她积极乐观,与病魔顽强抗争,大病后康复情况良好,孙老师说自己现在状态比原来好很多,但活动受限,需要人照顾,感谢学校、离退处党委和支部对她的惦念,让她觉得非常高兴,她也一定会加倍努力,乐观面对生活,回报组织关怀。

第三位走访的退休党员是王美华。她是一位退休党员,她还是一位医生,仁心仁术,帮助他人。近几年,她的至亲相继离世,巨大的痛苦笼罩着她,她经历着人生中的至暗时刻。党支部在了解情况后,多次主动关心慰问,本次走访更是将组织关怀落到实处,来到她的家里,陈旧的家具、狭小的住房空间都在诉说她家庭生活的不易,身为医生的她却因体弱多病而常年吃药,医人不能医己,困难重重。党委的牵挂,支部的温暖如冬日里的一团火,温暖着王大夫的心,她很激动,感谢组织对她的关心和帮助,也表示一定坚强面对困难和生活,将日子过好,请组织放心。

    退休第一支部一直把全体党员放在心上,支部委员多次深入到老党员家中进行家访,做心理疏导工作,解决实际困难,起到了很好的效果。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号召各支部充分行动起来,加大对老党员的服务覆盖面,多形式、多渠道地深入到党员之中,传递学校关心关爱之情。


90高龄的刘福堂老师


支委成员与孙玉洁老师合影

 

  

支委成员与王美华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