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的温暖送到党员家——三支部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纪要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270

把党的温暖送到党员家

                           ——三支部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纪要

 

为尽快落实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的工作安排,我们三支部支委成员在刘兴书记带领下,于18日上午8许,开始了“把党的温暖送到党员家”系列活动。

我们的第一站是田耕礼老师家。田老师已有87岁高龄,且双目失明多年,一个人独居生活。我们一到老人家,田老师就紧紧握住刘兴书记的手激动不已。落座之后,刘书记代表党组织,给田老师送去了暖心的问候!田老师对党组织的关心和慰问表示由衷感谢!他深情地回忆起在岗工作的那些岁月,往事历历在目,他如数家珍。他还记得单位里那些颇有影响的科研课题、那些颇有影响力的人和事……我们几人原先都在工作上与田老有交集,因此,谈起话来既熟悉又亲切。看到田老师如此高兴,我们也由衷感谢党组织对老干部的关心和慰问。我们离开的时候,老人家依依不舍,在门口和刘兴书记紧紧拥抱惜别

 

 

我们的第二站是包凤鸣老师家。包老师也是87岁高龄,仅去年一年他就住院三次。包老师由于长年患病,已经有些年不大出门了。他老伴身体也不好,包老师步履蹒跚扶楼梯下楼来到单元门前迎接我们,感谢党组织关怀的心情溢于言表刘兴书记代表党组织给包老师送去问候和慰问品包老师非常高兴地与我们交谈,向我们介绍他的病情,和刘兴书记叙老邻里之情……包老师的老伴海老师,也是沈师退休的老师,她也非常热情地和我们聊了一阵。我们离开的时候,老口依依不舍地站在门口挥着手向我们告别。

 

 

我们的第三站是赵君烈老师家。赵老师85岁高龄,前些年老伴突然离世之后,他的身体每况愈下,现在已经很少出门。刘兴书记代表党组织给赵老师送去了暖心的问候赵老师表示非常感谢赵老师目前住在女儿家,在外地工作的女儿由于不放心年老体衰的父亲,在客厅的餐桌上专门放了一个小机器人,随时看着父亲的起居、与父亲对话。我们落座之后,他远在吉林的女儿就与我们聊上了,她非常感谢党组织对父亲的关心和慰问促膝长谈后,我们站在门里依依不舍的赵老师挥手告别。

 

 

我们的第四站是钱继忠老师家。钱老师84岁高龄,做心脏支架还不足一个月。由于今年8月份,独生儿子突然离世,老两口异常悲痛。见到我们,他们本不想提起伤心事,但又像见了亲人一样禁不住说了出来,老伴一提起儿子就止不住地抹眼泪。刘兴书记反复安慰钱老师,嘱咐二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过于悲伤,并反复强调有党组织关心老党员,支部会竭尽全力进行帮助。可语言是苍白的,钱老师老口心中的无助让我们心痛他们真需要组织和我们去关心呀!临走的时候,刘书记一再告诉钱老师,有什么事情要随时联系我们。

 

 

我们还走访了王忠志老师,不巧的王老师最近身体欠佳。家属说他已双目失明且患脑出血一直卧床,见老同志怕他会激动难控影响身体恢复无奈,我们只得约他女儿在家门口见了面,请她转达党组识对王老师的慰问与关怀。他女儿也代表其家人向师大党组织对她父亲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深深的谢意!

一天的走访慰问很快就结束了,对于那些曾经的中层干部、有贡献的专门人才、兢兢业业的学科骨干,虽然他们奉献的年代已经久远,但他们的情怀还在、精神不老!对于他们的晚年,尤其是那些面临困境的老党员们,除了心痛,我们基层支部应尽力去关心他们帮助他们几年来,三支部几乎走访了所有应该走访的年老、体衰、有困难的老党员,这项工作,我们还将在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坚持做好、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