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党支部落实离退休工作处党委 《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的通知》的情况报告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238

第六党支部落实离退休工作处党委

《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的通知》的情况报告

202411011两天第六党支部支委一行三人,马汉申韩玉梅夫妇、黄文鑑、刘桂晶侯静秋五位同志行了走访慰问,在寒冷的腊月,把学校党组织的亲切关怀送到他们的家中。几位受访党员同志热情地接待了我们。他们虽有各自不同艰困状况,有的已退休多年,但仍怀有浓重的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对沈阳师范大学怀有深深的母校情愫支委同志详细了解了他们身体状况生活状态以及当下面临的主要问题,从而使我们今后进一步开展关怀帮扶工作有了努力的方向

87岁高龄的韩玉梅老师,刚刚做完一个大手术,没能出席学校召开的20212023年度离退休“一先两优”表彰会,近日她刚转入“塔湾新家园敬老院”康养。借这次慰问之机,支部书记胡继禾同志代表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向韩玉梅同志颁发“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支委林承志同志将学校给予奖励金送到的手上,支委张萍同志为老人家披挂绶带,把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送到病榻之上。老人家激动、幸福、喜悦的笑容洋溢在整个病房,脸上泛起的红润驱散了大病初愈的憔悴。我们这次活动在韩玉梅老师所在的敬老院引起积极反响,敬老院的工作人员热情给我们带路,帮我们拍照,室友也向韩玉梅老师投以赞许、敬佩及羡慕的目光;敬老院领导对沈阳师范大学党组织的这一送温暖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通过这次走访活动,进一步拉近了离退休党员同志同党组织关系,使他们又一次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同志们的关心,再一次彰显了我们党一直以来关心基层群众疾苦的优良传统。

我们六支部积极落实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的部署,支委会仔细研究,在老中青党员中遴选出养老金偏低,生活压力较大,身体水平欠佳的部分同志作为慰问对象,具有一定代表性。目前尚有两位同志因身体及暂居外地不便探望,但我们已通过微信、视频等通讯方式传达了组织关怀,家访活动择机再行。


面带喜悦的韩玉梅老师


马汉申、韩玉梅夫妇合影


与刘桂晶老师合影


与黄文鑑夫妇合影


88岁高龄的黄文鑑老师依依不舍之情


与侯静秋老师合影


与侯静秋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