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织关心,党员们称心——第五支部走访纪实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55

党组织关心,党员们称心

                                                   ——第五支部走访纪实

       20241月8日,这是隆冬季节的一个早晨,我们来到了位于辽宁中医院后边,白龙江街道的姜玺廷老师家,这是我们退休五支部三位支委姜英坚、李异冰、肇洪斌走访慰问的第一家。看到我们到来,老先生非常高兴,尽管他91岁了不能下楼耳朵听力不好,但是却很健谈,他感谢党组织的关心,送来温暖。他说:“退休支部很活跃,进行各种活动,为有困难的老同志解决问题,退休支部的表现真是令人感到称心如意,支部就是我们温暖的大家庭啊”我们送来了慰问品,更是送来了党组织的问候,送来了党中央的关心关切,表达了对困难老同志的关怀,祝愿老同志多多保重自己。在依依惜别之中,我们离开了姜老师家。

       我们根据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的指示精神,要求各支部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当然这也是对于中组部精神的贯彻执行。党指示各支部要及时了解所在支部退休人员实际情况,制定计划,确定走访对象,精准帮扶,真正地解决所在支部党员的实际困难。支部党组织成员要将所在支部的全体党员放在心上,时刻关心他们的健康情况和生活状况,以便制定得当的措施,解决问题。

       接下来又到北塔附近的郝义同志家,郝义同志退休前是教育学院印刷厂厂长,他在工作上非常认真,待人热情和蔼,有老党员的风。这次我们事先与他联系,说是学校要求我们在春节前夕进行走访,郝厂长说什么都不让来,让我们去别的老同志家但考虑到他身体方面的情况,确实应该走访,所以,我们还是来了。郝义厂长见我们到来,当然是非常高兴了,因为我们相熟已久,我们一起唠了起来,回忆起过去共同经历过的人和事那叫一个愉快和欢乐。我们要告辞之时,郝厂长难舍难分地挽留,他感谢党组织冒着严寒前来慰问,对老同志是那么关心,我们说这是应该

       第三位走访对象是曲洪吉同志,他原先是教育学院总务处房产科科长,后调到科研处。曲老师是善于研究的人,这次到他家,看见他正在读书,是关于医学方面的书籍。他说自己有病,可以看看医书,了解情况,研究药物,也许对治疗有好处。一天听说我们要来,他的高兴之情溢于言表。到访当天更是格外高兴,说外边天气寒冷,党组织的到来,是送来了温暖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

       我们走访了三位老同志,通过这次走访,我们一致认为,这些老同志精神状态还是不错的。他们关心国家,关心学校,关心他人,感谢组织。对于党组织真是从心里上关心和感谢,他们关心学校发展,如身体可以,还尽可能地参加活动,或者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着实令人感动,他们是党组织的宝贵财富。

关心老同志,经常到老党员家中进行访,尽量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这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也是一种善行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制定这次行动非常及时和必要这对于广大的老党员是一种深深的关怀,传递学校关爱之情,使老同志们不仅从物质方面得到了关心,更是从精神层面得到了温暖与慰藉,使他们对于支部工作感到称心如意,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让我们祝愿老同志身体健康,生活美满。


 

   看望姜玺廷老师


 

    在郝义老师家


 

    看望曲洪吉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