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第二支部春节前走访病困党员及老党员的情况报告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98

退休第二支部春节前走访病困党及老党的情况报告

2024110日,根据中组部的文件精神和沈师大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的具体工作部署,我们党支部对8病困党员及老同志行了访慰问。被访党员虽有不同艰困状况,但仍有浓重的党情感和单位情感。他们及他们的家人认真地接待了我们的来访,了困病党的实际情况。

  王有才老师原系沈电教的一名老師,兢兢业业地为沈的电教教学工作服务至退休时。他今年84岁,身患重病卧床已多时,但他头脑清晰,每天仍然利用电视电脑收看时政信息他对学校的变化了解得尤为清楚在访问过程中,他时常很有情感地谈及了他所了解的学校情况。他的保姆说,他每天在社会信息中生活,仍保持着生活的乐观。

  李俊英老原系沈阳师范学院生物系的系主任。她的病情很严重,靠营养液和相应的医疗手段生活她已卧床多年,不经意看上去,已很难辨认她健康时的容颜。她的思维仍然很清楚,她对历经的人与事仍有清楚记忆李俊英老90岁了,她似乎没有颓废的音容她对儿子的照顾很意,她对自己的孙女和重孙女都给予了清楚的情评价,她在与生命行着顽强的抗争。

  米惠贤老是原沈阳师范学院图书馆外文书库的一位资深管理员。他现年已经90岁了,拖着苍老的病身,照顾着与自己同龄并已卧床多年的老伴米老有长者的宽宏厚道,常在与人交往中流露着谦和的神态。他对学校及离退休工作处党组织有深厚的情感。他用着简单而纯朴的语言表达着他对党组织的切情感米老我们告别时,眼中似乎有些湿润。他在我们已离开他的视野时,还在尽声地说着发自内心的谢字。

  党宝和李素敏老,是一对夫妻。他们生活幸福,家庭和睦两位老也有一些令人担忧的病况,他俩的孩子给予了他们认真的关照党老曾是一位认真教学的老,更是一位学业精熟的数学教授。李素敏老是原沈阳师范学院的行政管理者,曾对学校的建设奉献过热情和能力。

  吴德森老在学校组织部和教育系都曾工作过。吴老是一位正直而认真的教育工作者在他退休后,始终保持着关心社会政的政治素质。他从没有断续买的学习习惯吴老生活朴素,自己目前生活的境况。吴老有良好的党员情节,他自觉地将缴纳党费为自己不可忽视的任。吴老80岁了,虽然他的腿疾很严重,但他仍保持着良好的生活情绪和开阔的社会情怀。

  春节前走访困难老党员的工作暂告一段落。我们怀着情与他们见面交谈,我们又在恋恋不舍的心情中与他们告别被访的困难老党员们,都在不同的生活境遇中努力地与生命抗争,他们都在以饱的热情保持着几十年积蓄起来的深厚党情。他们是可敬的,他们的精神是可贵的关心关怀老党员的夕阳生活是党的责任,更是我们基层党支部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