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花样年华 巾帼风采”主题插花艺术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45

第二届“花样年华 巾帼风采”主题插花艺术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阳春三月,芳草纷飞,伴随着料峭的春风,我们迎来了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37日,节日前夕,为庆祝节日、烘托节日氛围,感谢离退休女教职工对学校、社会的贡献,离退休工作处特组织第二届“花样年华 巾帼风采”主题插花艺术交流活动,近50名离退休女教职工自发地参加了此次活动,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在东校区活动室用心布置、积极组织,最终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活动当天,报名参加的离退休女教职工早早来到活动室,准备用昂扬的精神、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插花活动中。活动开始,我处宫萍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活动流程和插花的优秀作品、艺术表现形式要求等,并希望各位离退休女教职工的生活能像鲜艳的花朵一样娇艳欲滴。我处周腾蛟副处长表达了对我校广大离退休女教职工的节日祝福,并说明了插花作品的评选规则和奖励奖品。

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各位离退休女教职工各自挑选了自己的花束和花泥,有的选取的是明艳如火的红玫瑰,有的选取的是高贵优雅的蓝妖姬,大家左边一剪刀、右面一折枝,忙得不亦乐乎、干得热火朝天,历时约一个小时,一个个清新隽永、吉祥富贵的插花作品就呈现在眼前。虽然此次参加活动的有80岁以上的耄耋老人,也有刚退休的“花骨朵儿”,但是全体参与人员都在认真聆听我处工作人员建议的基础上,与身边参与人员相互交流借鉴,同时结合自身思路,开展插花实践。相继完成插花作品后,捧着自己的作品,各个参与者不由得笑靥如花,纷纷拍照留念,定格美好时光。

活动的高潮是奖项的评选。大家先将自己的作品搬至一处,然后不规则地将其顺序打乱,然后由我处倡议、参与者自行组成的五人鉴定团根据整体的颜色、造型、搭配等因素盲选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围观者堵城人墙,品鉴者细细品评,在人声鼎沸中,此次插花活动来到了尾声。此次插花活动获奖者喜上眉梢,参与者开心至极,虽意犹未尽,但均意满离。

   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是离退休工作处的金牌活动之一,每年离退休工作处都致力于打造一个温馨浪漫的三八妇女节节日氛围,系列活动包括发放节日礼物、组织插花活动、投放节日慰问信等不一而足,其目的也是为了让我校全体离退休教职工在老有所乐的基础上,进一步让全体离退休女教职工记住除去女儿、妻子、母亲的角色,自己依然是那个健康、自信、努力、美丽的“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