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离退休老师音乐与合唱课——春季学期(第一讲)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21

2024年离退休老师音乐与合唱课

春季学期(第一讲)

 

314日上午2024年离退休老师音乐与合唱课春季学期(第一讲)在东校区活动室如期举行。当天,20余名音乐爱好者提前进入课堂,上课积极性非常高。

本门课程主体的前身是2023年组织的音乐爱好者团体,此前已开展了4次音乐常识、音乐欣赏、合唱演唱等方面的培训。退休老师们对此类培训形式和内容非常感兴趣,反响热烈。他们纷纷表达想要加课的申请,希望变培训为课程,并固化下来。经过研究分析,考虑到现有条件,离退休工作处克服经费和人力不足的现实情况,为了实现退休人员爱学习、爱音乐的愿望,购买电钢琴辅助教学,终结了无伴奏口对口教学、无声课堂的尴尬情景。

2024年,离退休工作处将采取全新的课程化形式,将音乐知识、合唱知识、乐理知识、音乐欣赏等适合退休老师的音乐知识,通过隔周固定上课的授课方式,系统的讲授、传递给退休人员。

据悉,课程目标、课程教案、课程可实施性和预期效果,每学期的结课方式与考核,将作为本门课程的重要执行依据。今后,离退休工作处将本着对有音乐爱好的退休老师的负责原则,完成教学目标,达到教学目的,服务退休人员。

 

附件:


《音乐与合唱》课程表(3月-4月)

3月14日

3月29日

4月12日

4月26日

《古老的歌》

《玫瑰三愿》

《玫瑰三愿》

《青春舞曲》

《青春舞曲》

《十送红军》

《十送红军》

《走向复兴》

 

课程时间:上午9:00-11:00

课程地点:东校区活动室

课程要求:1.携带谱夹、五线谱本、铅笔至少1支、橡皮1块。

2.携带课程所需的其他物品,授课教师提前告知。

课堂要求:1.保持放松、愉悦的心情。

2.可适当记录课堂知识。

3.注意力集中,保持课堂纪律。

4.及时完成课下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