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召开第一季度退休各党支部书记会议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2024年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召开

第一季度退休各党支部书记会议

 

321日,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召开季度退休党支部书记会议,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张景学退休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周腾蛟主持。

会议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周腾蛟副书记解读聚焦“四强四促”让离退休党建提质增效——2024年党建工作计划。他从加强多种形式理论学习、做好学习资料资源保障方面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开展自己学、集中学、讨论学、汇报学,依托“三会一课”将学习成果提质增效。在组织活动方面,他指出今年党支部建设要从强化组织塑形,促进强基创优方面下手,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活动方式,分党委统一性、各支部多样性的特点不断开拓。同时,他也为持续巩固“六好”支部建设成果建国75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党员队伍服务管理信息化建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党内帮扶工作党代会筹备服务工作六个方面活动作出了提示布置。这些活动依靠老党员,聚焦发挥老党员同志的政治优势,引领智慧和文化底蕴,力行将党建工作、支部活动走深走实。随后,宫萍老师将2024年沈阳师范大学离退休党员活动实施方案的主题活动进行解读,从建设学习型“六好”支部、运动健康打卡、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书画活动、六地摄影活动等多方面进行讲解,受到各支部书记的好评。他们纷纷表示线上活动适合老年人,参与度能够大大提升,活动非常新颖,想法独特,各支部会宣传给党员同志积极参加。离退处刊物《桑榆风景》第六期出刊反响热烈,周腾蛟副书记对退休老同志们积极投稿,热情参与刊物建设给予肯定。与会老同志对《桑榆风景》出刊讨论发言,热情洋溢、氛围热烈。通过第六期出刊来看,刊物征稿、内容审核、版面设计等方面均日趋完善。

最后,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张景学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各退休党支部书记一直以来对党委工作的支持和对支部工作的辛勤付出。同时,他也对各支部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好退休党员党建工作,活动要设计好开展好。第二,要持续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多下功夫,深入党员群体,增加退休党员同志的幸福感要跟他们勤沟通勤交流,要给他们思想解扣。第三,增添人生正能量要正向引导退休党员,回归本色,带领党员把党建内容发挥释放出来,使退休党员同志们活出力量,活出精彩。